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岫岩县各学校广泛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20-06-30来源:岫岩教育局作者: 点击:

        夏季是溺水事件高发季节,近期,全国更是发生多起少年儿童溺水事件,让人扼腕叹息。为了防止悲剧的发生,更好的对全县师生做好防溺水安全教育,让师生了解掌握正确施救方法,近日,岫岩县教育局多次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加强预防溺水教育,全县各学校也积极行动,广泛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及演练活动。

        各校通过主题班会、橱窗板报、现场演练等形式,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记者从满族中学看到,学校德育处的老师们准备了几个装满水的水盆,组织部分学生将头部浸入水中,设身处地的体验溺水时呼吸困难的感觉,警示大家远离深水;接着,又安排一名同学演示正处于溺水状态,另一名同学先是大声呼救,又使用竹竿帮助溺水者脱困的过程,从而教育学生学会运用正确的方式营救溺水者。

        通过宣传教育和演练,让学生学到了防溺水的基本知识,在实践中学会了急救的技能,填补了学生在溺水时自救、求救、互救方面的不足,增强了预防溺水的安全意识与应急处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