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建议提案
    对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第70号《关于更新完善中小学信息化教学设施的建议》的答复
    时间:2020-06-17来源:作者: 点击:

                                       鞍教建议〔2020〕12号 

                                                                    签发人:李咏梅

    关玉文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更新完善中小学信息化教学设施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市教育局通过调研,目前我市中小学信息化教学设施存在老化现象,问题主要集中在四城区,三县区通过近几年来的薄改资金已完成信息化教学设备更新改造。

    为解决四城区中小学信息化教学设施更新问题,市教育局提出如下整改措施:

    1、督促各县(市)区教育局协调各县(市)区政府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狠抓学校基础实施建设,改善办学条件。

    2、加大对各县(市)区教育信息化的检查指导力度,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对所辖学校现代化办学条件进行全面的梳理,对老旧过时的设备进行登记造册。组织专家对学校的信息化设备使用情况进行评估,对认定确实的老旧设备进行报废处理。

    3、广泛开辟资金来源,主动联系企业、社会团体、知名人士,动员他们积极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帮助学校改善办学条件。

    4、积极向上争取专项资金,专项用于改造学校现代化教学设备。

    5、发挥市教育局主管部门的调控作用,整合教育资源。鼓励学校节约开支,精打细算,挖掘内部潜力,将有限资金用于办学最需要的地方。


                                      鞍山市教育局

                                     2020年5月20日


    抄送:市政府办公室

    联系单位:鞍山市教育局    联系人:吴永秋  联系电话:2698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