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岫岩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0-05-28来源:岫岩教育局作者: 点击:

        5月27日上午,岫岩县教育局召开全县学校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安全重点工作。县教育局党组成员朱长禄主持会议,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军作重要讲话。

        王文军首先分析研判了当前我县学校安全工作形势,指出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学校要提高认识,切实把安全工作摆上更加重要位置,打破传统的思维定式,紧跟形势的发展,在思想观念上,从单纯的追求业务发展向安全发展转变,在工作态度上,从被动抓向主动抓转变,在工作方法上,要从重视事后“灭火”向事前综合治、系统防转变,少亡羊补牢,多未雨绸缪。

        王文军指出,今后一个时期要突出重点,切实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突出抓好学校安全管理体系的落实。要对照工作要求,逐项查漏补缺,形成全县教育系统安全工作一盘棋。二是突出抓好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体系建设。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全人员参与、全过程控制、全方位覆盖。建立催办督办、观摩评比、工作督导、目标考核、奖惩问责工作机制,按期完成双重预防体系建设任务。

        王文军强调指出,党政“一把手”是学校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研究、部署、督导本单位的安全工作,亲自协调解决学校安全工作的困难和问题,亲自部署落实层层岗位责任制。他要求,各学校要增加安全工作经费投入,持续不断地加强基础性保障能力建设,特别是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的优势,加强安全工作的科技支撑,努力提升安全防范的水平。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要把优秀的人员选拔到安全工作岗位上,要对他们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在提拔任用、评选晋级等方面要进行倾斜,让他们既能干、又会干、善于干,愿意干。

        王文军最后强调,做好安全工作就要敢于担当,始终做到不回避问题,不上交矛盾,不推卸责任,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只有全力以赴抓贯彻、抓执行、抓推进、抓见效,一抓到底,久久为功,才能确保我们的工作落地落实,才能保障我们的学生安全每一天,才能切实维护好我们校园的长治久安。

        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校长、书记以及分管安全工作的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