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网站地图
    鞍山师范学院高职院召开2020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线上教学工作实施方案专题会议
    时间:2020-03-01来源:作者: 点击:

        按照教育部、辽宁省教育厅、鞍山市委市政府以及学校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决策部署,根据《中共鞍山师范学院委员会党委会会议纪要》([2020]2号)和《鞍山师范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在线教学工作方案》([2020]6号)文件精神,为保证高职院2020年春季学期教学工作稳定有序开展,确保网上教学质量,结合高职院工作实际,2020年2月20日上午10:00高职院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视频(扩大)会议。

        全体领导班子、办公室、教务科、学工办、招生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指导中心、校企合作部、信息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周艳芝院长主持视频会议。
        会上,赵惠岩副院长首先对高职院在线教学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的形成过程及具体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并对在线教学工作做好课前准备,教师在线网络软件培训工作,教学资源准备,集体备课,课程预演,教学督导等工作进行充分准备,细致落实线上教学的各项细节工作,保障整体教学工作的开展顺利和高标准高质量进行。

        常勇副院长对我院顶岗实习学生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与学习的安排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李贺副院长就特殊时期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及创新创业工作做出详细安排,并强调疫情防控期间更要注重就业创业工作加大对毕业生的就业关怀和就业服务。

        胡彦泽副书记从学生工作及后勤保卫工作两个方面提出了在延期开学阶段的重点工作,即:做好对学生群体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动态监控与管理工作,配合好教学部门做好线上教学工作中有关学生思想动员与学生管理工作,后勤保卫部门要做好学院的各项防控保障工作。

        党总支祝力维书记对延期开学在线教学工作方案予以肯定,并提出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各教学部门和职能部门相互协作,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全力打赢疫情期间的教育保卫战。

        最后,周院长对线上教学工作的实施与开展提出了具体要求:各分管领导,各系部,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高职院全体教职工要积极行动起来,在特殊时期一定要将我院线上教学工作方案做实做细,具有可操作性,职责明确,对于线上教学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要有预案,有解决方案,保证各项教学工作有序开展。

        2020年2月22日上午10点高职院又组织召开了中层干部视频会议,传达了2月20号高职院领导班子视频扩大会议的精神及《鞍山师范学院高职院关于2020春季延期开学在线教学实施方案》的具体内容。视频会议上各位分管领导分别对延期开学的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布置。

        祝力维书记提出全体教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全体教职工要发扬高职精神,团结奋进,共克时艰,保证各项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

        最后周艳芝院长对全体中层干部提出工作要求:各部门要各司其职的高效完成工作,疫情防控期间尤其关注毕业生群体、顶岗实习学生群体,要按照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继续认真的做好全院师生的疫情防控与排查工作。同时,要加快落实在线教学实施方案,为在线教学工作做好充分准备,各系部要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加强师资培训,保证在线教学工作顺利有序进行。

        高职院全体师生员工将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按照学校各项教育教学工作的总体部署与具体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与排查工作、做好特殊时期的在线教学工作,继续发扬高职精神,全体高职教职工将凝心聚力,共同战“疫”,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