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春已至,花已开,一切美好终将到来
    时间:2020-03-25来源:作者: 点击:

        春分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这一天太阳直射地球赤道,平分我国的白昼黑夜,也指春天过去了一半,所以叫  春分 。为了让学生了解我国  春分 的民俗,传承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晨光小学在特殊时期,充分利用空中课堂,在学生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体验活动,让学生们体验了不一样的  春分 。

        老师们利用空中课堂,向学生们讲解了  春分 的气象意义、阳光光线、气温降水、春耕农活等方面的知识,学生们从中了解到有关  春分 的传统习俗、民间谚语等广泛内容,知道  春分 真是一个美好且有意思的节气!
           一年之季在于春 ,对于我们来说,春分意味着真正春天的到来。即将远去初春的寒冷,但还未到春末的炎热,就好像人生中的最好年纪,纵情享受,莫负春光。看,学生们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这美丽的春光…… 
        草长莺飞二月天,忙趁东风放纸鸢。在这样春光明媚的春日里,在花海里放飞风筝,是一件很惬意的事情。看,基于特殊时期我们宅在家中,但仍将心中的风筝放起,伴随着美丽的梦想和祝福高高飘扬在蓝天里。
        古典诗词凝聚着中华民族精神,承载着中华文化的基因。古往今来的人们用各种诗词语句或是赞美春天的景色。看, 学生们诵读有关春分的经典诗词,陶醉于其中,润物细无声地增强了文化底蕴。
        风雷送暖入中春,桃柳着妆日换新。晨光小学利用节气春分开展的系列体验活动,让学生们了解了中华民俗、传承了传统文化,让学生们在活动课程中身心愉悦,收获成长,享受着幸福和快乐,真正体验了一个有意义的  春分 。春分过后,春天迎来了最明媚的时光,气候宜人,百花竞放。时光也循着春的气息悄悄流动,仿佛印证了这美好的时节,温暖一步步向我们走来。春已至,花已开,一切美好终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