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世界水日 ——铁西区中小学校在行动
    时间:2020-03-24来源:作者: 点击:

      联合国确定2020年  世界水日 的主题为  Water and climate change (水与气候变化)。我国纪念  世界水日 和  中国水周 活动的主题为  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为保护水资源,提高水的利用率,树立节水意识,养成良好用水习惯,3月22日,铁西区各中小学校、启智学校开展  世界水日 主题教育活动。

      
      各校向全体老师、同学们及家长们发出  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 倡议:提高节约用水的意识,树立正确的用水观念、科学的用水态度和合理的用水方式;提高生活用水利用率,水龙头尽量开小,用水过后随手将水龙头关闭,避免  长流水,防止跑、冒、滴、漏现象,提倡一水多用;保护供水设备,遇见破坏供水设施的行为要加以制止和劝阻;节约用水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提倡刷牙少用一口水,洗脸少用一杯水,淋浴少用一盆水,平时少用一滴水;积极参与到节水型创建活动中来,为保护生态环境,节水利水贡献一份力。
     
      同时,各校开展  世界水日 手抄报线上评比及一水多用活动,同学们积极用画笔宣传节约水资源,用行动表达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的态度。
     
      惜水、爱水、节水,从你我做起,保护世界水资源人人有责,不要让世界上最后一滴水成为人类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