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校园动态
    珍惜生命之源 守卫碧水蓝天
    时间:2020-03-23来源:作者: 点击:

        疫情,让我们更加懂得了人类与自然和谐共处的重要性!水是一切生命赖以生存的重要自然资源和环境要素,适逢3月22日世界水日、3月22日-28日中国水周,孟泰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线上主题教育活动,倡导同学们一起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生命之源,唯有坚持护水为先,才能守卫我们的碧水蓝天。

        敬水,了解现代水危机。各班同学 通过观看视频,了解到地球上可直接利用的淡水资源十分有限:全世界的水93%是咸水,不能喝;淡水只占7%,而能喝的水只有0.8%。我国更是一个水资源严重短缺的国家,人均淡水资源仅为世界人均总量的1/4,中国已被认为是13个最贫水的国家之一,原来  水 是如此特殊的资源,是绝不允许我们浪费和污染的。了解了现代的水危机,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节约用水、珍惜资源的信念。
        护水,争做节水宣传员
    各班同学担起  节水宣传员 的角色,告诉身边的人要一起加入到节水活动中来,让节水意识深入人心,用行动呼吁身边的每一个人珍惜水资源、保护环境,珍爱我们共有的家园。
        惜水,发现节水小妙招。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保护水资源,要从你我做起;节约用水,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他们在居家生活中发现了很多节水的小窍门,通过实际行动保护爱护水资源。
        爱水,孩子们有  画 说。同学们 在家中,纷纷制作了节水宣传海报、手抄报,用彩色蜡笔画出绿水青山,画出蓝天大海,画出美好家园,向大家宣传节约用水的意义。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  水 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热爱水、节约水、保护水、爱护家乡水资源的意识也烙在一颗颗童心里。他们表示将持续开展节水护水主题活动,为守卫碧水蓝天增添一抹红领巾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