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县区动态
    铁西区教育局组织中小学校、幼儿园线上观摩“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
    时间:2020-03-17来源:鞍山市铁西区教育局作者: 点击:

      3月15日下午,铁西区教育局为贯彻落实市教育局转发中共辽宁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的通知》,组织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线上观摩 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 。

      中小学校观摩录制现场设在黎明小学。该校组织学校部分教师参加模拟演练。演练分为错时错峰上学、错时就餐演练、突发疫情防控演练、教学楼环境消毒四部分。演练从教师入校、高年、低年错时错峰上学开始,学生在教师带领下有序进入校园,到指定晨检地点进行晨检--晨检结束按照指定通道进入教学楼--错时分餐演练--突发疑似疫情演练--教学楼环境消毒。

      幼儿园观摩录制现场设在白天鹅绿城豪庭幼儿园。演练从准备会议--开园前全面消毒--教师晨检--通风消毒--幼儿佩戴健康卡测温入园--日间幼儿测温、洗手--就餐--食堂蒸煮消毒--突发疫情等环节。在此次演练之前,区教育局对全区幼儿园制定的 九案十制一流程图 工作进行全面的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精准到园、精准到事、精准到人,为幼儿园开园做好充足、科学的准备。

      线上观摩 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演练 有力地推动中小学校及幼儿园疫情防控工作实现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

      疫情无情人有情,共克时艰戮同心!保护好学生及幼儿是我们的责任,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是我们的义务,为百姓提供优质教育是我们不懈的追求,铁西区教育系统已经为新学期开学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铁西教育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