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动态 > 县区动态
    铁西区“小学英语微课”飞入全市百姓家
    时间:2020-03-06来源:鞍山市铁西区教育局作者: 点击: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肆虐,铁西区小学英语教师积极响应省市区教育局 停课不停学 的要求,努力实现学科教师的网络在线研修学习与培训。

      在市英语教研员吴登燕的组织下,区教师进修学校英语教研员刘丽宁老师利用寒假有限的假期,组织我区优秀一线英语教师参与 停课不停学 微课的制作工作。

      红星小学教学校长张媛媛,黎明小学英语教师刘冰冰、石琳,育才小学英语教师纪楠运用希沃白板制作的微课,重点突出,结合生活,生动形象的讲解知识,展示出铁西教师深厚的人文素养与扎实的教学功底。

            这些优秀的微课已在鞍山市小学各年段资源群共享,全市英语教师、学生将同看一节课,同析一节课,这既是向全市人民展示我区教师风采的机会,也是对铁西区教师教学能力的验兵。我区制作的微课收看率高,反馈效果好,一线教师好评如潮。通过多次研讨,立模板制作出的高质量微课,有效的避免了一线教师各自为阵,毫无章法的制作,知识体系系统更全面、准确。这些作品受到了省英语教研员张倩老师和辽师出版社的关注,有望在省内共享。

      铁西区全体英语教师将以此为契机,在这次全民抗击疫情的战争过后,在思想与教学能力上会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