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市教育局扎实有序推进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12来源:鞍山市教育局作者: 点击:

        市教育局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强化系统谋划,做好结合文章,扎实有序开展主题教育。

        坚持学深悟透,强化精神之钙。层层立标杆、作示范,在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上下功夫。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围绕五个专题,制定读书计划,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典型教育,不断夯实思想政治根基;把主题教育与办人民满意教育相结合,组建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新时代思政宣讲团;举办党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所属单位187个党支部的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学校、深入课堂、深入师生,开展教育系统  大学习、大摸底、大走访、大调研、大宣讲、大治理 活动。截至目前,局领导班子做到每周下基层调研走访;校领导班子每天进课堂摸底;发放问卷3000多份,查找  入园难入园贵   城乡教育发展存在不平衡、不充分   中小学生课业负担过重 等突出问题50余条,做到条条有治理举措,项项有整改措施。
        聚焦教育热点难点问题,促进主题教育落地落实。市教育局把  改 字贯穿全程,实施推进城乡教育改革一体化建设工程,加大普惠性幼儿园建设力度,研究制定《鞍山市教育  减负50条 》等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推动调研成果转化落地。同时,持续开展重拳整治  乱补课 、治理  择校热、大班额 、规范民办学校办学、严肃整治校外培训机构、全市推行课后服务等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市教育局在全市率先出台了8890工作实施方案、办件流程、应急预案等相关文件,主要领导亲自研究解决8890平台关于教育投诉件,亲自推进办理落实,目前已办结288件,办结率达98.63%。市委群众工作委员会对市教育局及8890办件人员予以全市通报表扬。
        加强党建工作,书写教育  奋进之笔 。将主题教育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结合起来,与增强党员干部政治素质结合起来,与提升党支部战斗力结合起来,先后开展了  寻找身边孟泰传人,争做新时代劳动标兵 活动暨2019年教师基本功及教学技能大赛、教育系统优秀工作作品展示大会等系列活动,叫响了  我是党员,我在奋进 党建品牌;实施  两强两抓 、党支部  评星定级 等工程,加强了教育系统基层党组织建设;组建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新时代思政宣讲团,将打造思政课  金课 列为主题教育重点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同升国旗 共唱国歌 等系列活动,在广大党员教师中形成了  教育报国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 工作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