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市教育局直属学校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时间:2019-10-12来源:鞍山市教育局作者: 点击:

        自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召开以来,市教育局局直各学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有序推进,全面展开学习教育工作。 

        按照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局直13所学校9月25日前全部召开了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各学校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在会上作了动员部署。会后,各学校召开校党委会,专题研究主题教育工作,成立学习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并印发实施了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鞍山一中,结合学校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录制师生同唱  歌唱祖国 快闪活动;开展鞍山一中学生诗歌朗诵比赛和学生义工志愿者爱校清扫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领悟初心使命,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鞍山三中,坚持建立谈心谈话常效机制,校领导班子成员之间,校领导班子与中层干部之间,校领导班子与党员教师之间,中层干部与中层干部之间,中层干部与教师党员之间,各支部党员之间,展开全面深入的谈心谈话,促膝长谈是常态,交流沟通,共同进步。
        鞍山八中,结合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班级为单位举办了  我为祖国送祝福主题 快闪活动;同心共筑中国梦,强国一代有我在 书画比赛;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鞍钢高中,及时解决群众问题。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为教职工开设早餐。对于8890平台投诉件及时回复,准确解释。开学至今共收到投诉件5件,其中一件表扬件。
        鞍山九中,多措并举,全面检视问题。在学校教学楼内设立意见箱,开设网络邮箱,下发学生、家长、教师征求意见书,充分听取意见建议。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能解决的,做到马上办。一时解决不了的,深入研究,认真梳理归纳,逐条逐项制定整改措施。
        鞍山五中,邀请灵西社区书记刘娟同志到校作报告,并聘请刘娟书记为学校名誉校长,学校领导班子带领支部书记到灵西社区参加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 主题教育活动。
        鞍山六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各自制定了调研方案,领导班子深入到分管领域、各科室、各教研组、一线教师工作中去,并开展问卷调查、咨询座谈召开教师座谈会等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教职工的实际情况了解学情,指导工作。
       鞍山二十四中,完善了校级领导主题教育学习班制度,制定学习计划和主题研讨主讲人。加强了对  学习强国 的学习和运用。
        鞍山市朝鲜族学校,以坚持问题导向,开展  大调研   大治理 活动,通过  访基层、解难题、送服务 ,深入到一线,从而解决实际问题,扎实推动工作。
        鞍山市特殊学校,上门慰问离退休教师、生病和家庭生活困难教师,解决教职工困难,为群众办实事,增强学校凝聚力。
        鞍山市广播电视学校,发挥职教特色,与台安县、海城市党建示范村中小村共同打造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专场演出,展示了新时代职教风采。
        白鸽幼儿园,开展了  不忘初心,争做优秀幼儿园教师 主题演讲活动,演讲教师从不同角度阐释了自己对  初心 和  优秀幼儿园教师 的认识和理解,充分展现了党员及教师的新时代风采。
    市政府幼儿园,开展了  我爱祖国,童心向党 第三届幼儿合唱节活动,师生共唱  学习雷锋好榜样 、  我和我的祖国 、  红星闪闪 、  我在马路边捡到一分钱 等歌曲,在激扬旋律中,让  雷锋精神 永驻校园,让爱国情怀在孩子心中扎根发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