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工作动态
    教育系统思政宣讲团走进校园
    时间:2019-09-26来源:鞍山市教育局作者: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省市思政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议精神,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深入校园、深入课堂、深入人心,9月25日,教育系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新时代思政宣讲团走进五中首场宣讲。鞍山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玉丽为全校师生作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专场报告。

        朱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阐释深刻,有较强的理论性和实践性。报告紧扣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为基本依据,从站在政治的高度学什么、处在全新的视角为什么学、重在行动的落实联系实际怎么学三大方面,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要部署、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等,以清晰的条理、生动的语言进行了全面准确、深入浅出的讲解。在场师生深受启发和教育,纷纷表示,要努力工作、勤奋学习,敢于担当、勇于拼搏,用实际行动去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教育系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新时代思政宣讲团成员以我市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小学校领导、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名师、优秀教师等力量组成。宣讲团将在全市学校进行巡回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