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部门会议
    市委教育工委 市教育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19-09-19来源:鞍山市教育局作者: 点击:
        9月16日,市委教育工委 市教育局党组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孙慧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九指导组组长张广志到会指导。会议由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泓宇主持。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孙慧芳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学深悟透、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开展主题教育,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二要抓住重点关键,以务实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刻领会 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的总要求,准确把握 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 的具体目标,通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要聚焦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把学习教育贯穿全程;要聚焦破解难题,深入扎实接地气,把调查研究贯穿全程;要聚焦深挖细照,主动深刻检视到位,把检视问题贯穿全程;要聚焦 改 字当头,敢于较真勇于担当,把整改落实贯穿全程。三要强化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压实主体责任,成立工作机构,领导班子带头,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坚持务求实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加强舆论引导,及时宣传好的经验、好的做法,推动主题教育纵深发展。
        对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开展好主题教育,市委第九指导组组长张广志要求:要深刻领会中央部署及省委、市委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要着力抓好理论学习,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要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抓好检视问题,着力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泓宇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为主题教育高起点展开、高标准落实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组织领导,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 一岗双责 ,推动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要牢固确立问题导向,确保通过此次主题教育解决好长久以来制约教育自身建设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要科学统筹谋划,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以教育改革发展的新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市教育局领导班子和机关全体干部;市教育局局直各学校领导班子,鞍山师范学院、市职教城管委会、市教师进修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办主任、组织部长,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