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部门会议
    市委教育工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时间:2019-09-23来源:鞍山市教育局作者: 点击:
        9月20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在鞍山师范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王佩泉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市委党校副教授孙艳作专题讲座。市委教育工委所属党组织179位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王佩泉在讲话中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切实增强做好自身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党支部书记承担的责任和任务,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学习教育、检视整改、发挥作用等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提升自身党务履职能力,增强党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促进教育现代化发展的动力。
        市委党校副教授孙艳副教授,从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重点、措施、具体要求和方式方法,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党性修养、实务能力和履职本领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
        参加培训的党支部书记一致认为,通过参加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开展主题教育的目的,明确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明确了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定位。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上来,发挥好党支部书记在党支部建设中的 领头雁 作用,以自身的带头作用激发党员教师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