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部门规范性文件
    【鞍教办发〔2019〕134号】鞍山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联网攻坚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9-03来源:鞍山市教育局作者: 点击:

    鞍教办发〔2019〕134号

    各县(市)区教育局(教育办):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学校联网攻坚行动的通知》(教技厅函〔2018〕142号)部署,到2020年底前,全国学校网络接入和宽带条件全面改善,中小学(含教学点)宽带接入率达到98%以上、出口带宽达到100Mbps以上。今年是全面推进学校联网攻坚行动之年,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加快工作进度,加强与工业和信息化部门的协同,及时对接基础电信企业,大力推进 宽带网络校校通 建设,加快实现公共基础教育均等化。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对表建账。各县(市)区教育局要精准建立本地未接入互联网中小学(含教学点)台账(附件1)、带宽不足100M中小学(含教学点)台账(附件2)、 同步课堂 对接(附件3)和 同步教研 开展情况台账(附件4),明确学校名称、区划位置、学校负责人、网络运营商及接入带宽等信息;进展情况要及时在全国教育信息化工作进展信息系统上更新。
        二、加强领导。各县(市)区教育局要确定一名副局长和行政责任科室,具体负责学校联网攻坚工作(附件5),并负责教育信息化进展信息系统的数据更新审核。同时,未联网中小学校(含教学点)确定一名副校长负责这项工作,从组织领导上保证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三、统计上报。统计表由各县(市)区教育局汇总,于9月4日前报鞍山市教育局,纸质版加盖公章发送传真,电子版发送至指定邮箱。此后,每月28日前,均需报送进展情况,并及时通报。相关附件请到鞍山教育网(jyj.anshan.gov.cn)通知公告栏目中下载。
    联系人:董志昕
    联系方式:0412-2698069(电话)
                       0412-2698005(传真)
    电子邮箱:775142139@qq.com

    附件:1. 鞍山市未联网中小学校(含教学点)名单
          2. 鞍山市带宽不足100M中小学校(含教学点)名单
          3. 鞍山市中小学校(含教学点)开展 同步课堂 对接名单
          4. 鞍山市中小学校(含教学点)开展教师同步教研情况统计表
          5. 鞍山市、县(市、区)教育局及学校 联网攻坚工作 负责人名单

     


    鞍山市教育局办公室
    2019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