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部门会议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教育系统“青年文明号”吹响奋进的号角
    时间:2019-08-01来源:作者: 点击:

        教育局团委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党组的领导下,围绕教育系统党政中心工作,围绕服务教育发展大局,结合行业特点和工作实际,广泛开展青年文明号的创建活动。局团委以服务青年发展为目标,充分发挥青工委、青年教工团组织的作用,加快青年教师人才队伍建设进程。加强青年教师的思想引领,引导广大青年教师跟党走,向党靠拢,充分发挥青年教师青春向上的特点,组织优秀青年教师义务辅导讲座、与贫困山区教师结成帮扶对子、志愿助学乡村教育,推进城乡师资力量共享,涌现出了一大批政治坚定、业务过硬、道德高尚的先进典型。

        7月31日,由团市委举办的鞍山振兴奋斗者风采展示暨优秀青年文明号集体授牌仪式在胜利宾馆二楼会议厅召开。会上由市教育局团委推选的鞍山市第三中学生物教研组、鞍钢高中志愿者服务队、鞍山市第六中学青年教师志愿服务队、白鸽幼儿园青年志愿团、新世纪实验学校高中部青年教师团队,荣获鞍山市青年文明号称号。

        多年来,局团委秉承党建带团建的工作方针,积极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广大青年中开展了“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涵养家国情怀,做有为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我的青春我的团 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实践活动,为办人民满意教育贡献了积极力量。希望教育系统广大青年和青年集体向受表彰的青年文明号集体学习,以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为引领,绽放青春奋斗风采,接续青春奋进力量,为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