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题 > 社会公益事业
    2019鞍山市家庭教育百场公益讲座走进铁西、走近我们
    时间:2019-07-22来源:鞍山市铁西区教育局作者: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对家庭教育的高度重视,解决家长对家庭教育新思想、新方式等知识的渴求,努力为每个家庭搭建家校合作的平台,促进学生全面健康的发展,由市区妇联、团区委、铁西区教育局联合主办的2019鞍山市家庭教育百场公益讲座,于7月15日、17日走进铁西区红星小学、育才小学。

      辽宁省家庭教育培训基地专家、知名儿童训练专家张婷老师在红星小学作了题为 家庭教育中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 讲座,并给家长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创造良好的家庭学习氛围;二是赏识鼓励孩子;三是家长要主动了解孩子在学习上遇到的问题,并帮助解决;四是将兴趣巧妙转化为孩子学习的动力。
      鞍山市教师进修学院徐丽艳老师在育才小学为百余名家长作了题为 让绘本架起孩子阅读的桥梁 的讲座。徐老师阐述了阅读在人生历程、国家发展、社会进步的重要意义,及绘本阅读在儿童成长过程中的重要性;在家庭教育中如何引导孩子去发现、去思考、去表达;如何养成优秀的人格品质,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两位讲师从不同的视角,结合实例对家庭教育进行阐述,使家长在家教理念、家教策略的认知上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