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题 > 社会公益事业
    文明贵在行动,美德重在养成——铁东区风光小学一年四班长劲鹿志愿服务团队“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主题公益活动
    时间:2019-06-06来源:作者:未知 点击:

    有这么一群人,他们身穿橘色制服,穿梭于大街小巷,他们任劳任怨,起早摸黑,从事着城市最脏、工作最累的工作。他们就是我们的“城市美容师”----敬爱的环卫工人。 为让孩子们感知环卫工人的辛苦,从小养成爱劳动、知感恩、爱环保的好风尚。

    6月1日早6:00,二一九门前鞍山市风光小学一年四班长颈鹿志愿者服务队大旗迎风招展,班主任孟昊老师带领16名小志愿者们共同开展了“为环卫工人献爱心活动暨庆祝六一儿童节爱护环境从我做起”主题公益活动。

    活动前夕,由家委会生活委员王楚锐爸爸进行活动讲话,为孩子们讲解此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

    王楚锐同学代表参加公益活动的全体志愿者们发出行动口号。

    家委会宣传委员赵浠辰妈妈为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处理等知识。

    家委会组长马一宸妈妈和大家介绍敬爱的环卫工人们。

    在孟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认真聆听着环卫工人的作业流程,感受环卫工人的辛苦,用幼小的双手给环卫叔叔阿姨们献上饱含满满感恩之情的矿泉水和小礼品。敬少先队礼向环卫工人们说上一句“谢谢叔叔阿姨,你们辛苦了!”,孩子们纷纷和环卫叔叔阿姨握手、拥抱。看到懂事的孩子,环卫叔叔阿姨很激动,连声说:“你们真是好孩子,祖国好苗苗!”

     随后,孟老师与孩子们共同分享了此次活动的心得。孩子们齐声说:"我们以后不会乱扔垃圾了,并且也不让爸爸、妈妈和身边的人乱扔垃圾,一起爱护卫生,争做文明的好学生”。孟老师为孩子们发放六一礼物,孩子们纷纷说这个六一不一般。

    鞍山电视台记者纪实采访了此次活动,家长和志愿者代表接受采访。

    通过此次社会实践让孩子更好的接触社会,使孩子们从小学会感恩,学会付出,学会关心身边的人和事,在他们心中播种一颗爱的种子。“培养有道德、有责任感、优秀的新一代”也是我们风光小学和一年四班长颈鹿志愿者服务队践行的教育目标。今天我们看望“城市的美容师”――环卫工人,让孩子们能更近一步了解环卫叔叔阿姨们的工作性质以及了解他们对城市的重要性,更好爱护环境,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做一名优秀的环境小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