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部门会议
    市教育局开展高考综合改革专题培训
    时间:2019-06-24来源:鞍山市教育局作者: 点击:

        为积极应对高考综合改革,探讨新高考改革背景下的课程架构与实施、学生选科与走班管理、学生生涯规划指导等教育教学管理课题,鞍山市教育局邀请全国著名教育专家和已实行新高考省份的重点高中领导、重点大学专家,从不同角度充分解读高考改革的新变化、新趋势,探索教育教学核心问题的改革与发展,为我市新高考改革提供理论依据和实践模式。

        原哈尔滨工业大学招生处处长、博士生导师丁效华教授,解读了新高考下高校人才选拔及考录模式的变化,为我市下一步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理念提供了指导方向。教育部学校规建中心生涯规划研究院特聘专家,北京新生涯创始人田园老师从新高考改革实践出发,讲述了一套经过全国近百所重点中学实施,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的生涯教育一体化方案,为我市学校快速开展生涯规划教育,提供了可供借鉴参照的样板。河北省衡水中学生涯规划教研中心负责人王丽娜老师和山东省东营市利津一中德育主任李振富老师,分别介绍了衡水高中和利津一中两所名校在开展生涯规划课程、选科分班和教学评价等新高考改革实践方面的具体做法和宝贵经验,对我市各校新高考改革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

        全市各高中校长、副校长、教务主任、政教主任、高一班主任共450余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