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题 > 社会公益事业
    鞍山经济开发区宁远镇小学中心校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
    时间:2019-04-12来源:作者: 点击: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2019年4月11日,鞍山经济开发区宁远镇小学中心校举办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共有200余名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总辅导员丁超以《关于家庭的思考》为主题,结合家庭教育中常见的育儿问题以及家长们平时教育孩子时的通常做法,引导家长要秉持正确的教育理念,尊重教育常识,注重家庭教育,发挥好家训、家风的重要作用。同时,引导父母要从孩子的实际出发,尊重孩子、相信孩子,坚守儿童本位,在其特长或兴趣上着力,着重孩子人格和精神世界的培育。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要以身作则,主动把孩子成长中的问题作为提升自我的机会,懂得儿童认知发展规律和教育规律,为孩子营造一个和谐温馨的家庭成长环境。

      今后,学校将与家庭联手,去注重 扬长 而不是 补短 教育,尊重学生的个性差异,努力发掘孩子的潜能,让孩子成为 最好的自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