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题 > 教育扶贫工作
    冬日助学暖阳 爱心点亮希望 ——记海城市团市委赴腾鳌中心校扶贫助学活动
    时间:2019-01-23来源:海城市教育局作者:海城市腾鳌中心校 杨明金 点击:
      时令虽至冬日,但2019年1月21日这个下午,却格外温暖。海城市团市委副书记贺昊飞、学少部部长杨欣等领导一行三人莅临腾鳌中心校,代表鞍山市团市委、海城市团市委对腾鳌镇18名特困学生进行了走访帮扶慰问。腾鳌中心校校长李洪梅、副校长吴海欧等陪同走访。
     
     
      领导们首先来到腾鳌中心小学一年五班学生刘建秋家,破旧的房屋、寒酸的家居,令团市委贺书记、中心校李校长等泪浸双眼。刘建秋母亲病故、父亲因患精神病走失,现和姐姐(读初中一年)生活在年迈的姥爷家。
      贺昊飞书记与刘建秋姥爷拉起了家常,询问了刘建秋的学习情况,语重心长的对小建秋说:孩子,考试得了98分,学习不错哦。好好学习,将来要学有一计之长,报答姥姥、姥爷的养育之恩。
      腾鳌中心校李洪梅校长当即表示,与刘建秋结成一对一助学帮扶对子,助小建秋完成学业。刘建秋的姥姥、姥爷流着感激的泪水,感谢领导们的关怀和帮助。
     
     
      一行领导又来到了腾鳌镇名甲小学聋哑特困学生柳欣平家,贺书记详细了解了孩子的生活学习情况。柳欣平的父母均为残疾人,一家人生活在姥姥家,姥姥又患有重大疾病,家境极为困难。贺书记向柳欣平一家表达了团市委对他们的问候和关爱。小欣平艰难含混地从喉咙里发声:谢、谢、您!
     
     
      冬日暖阳,爱心点亮学子梦想。海城市团市委为腾鳌镇18名特困生,每人发放了300元的冬日暖阳助学金,为每个特困生送去了米、面等生活必需品和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并为他们送去了新春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