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题 > 社会公益事业
    “铁东区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进校园”系列活动成功启动
    时间:2018-12-1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未知 点击:
      2018年下学期,铁东区教育局、铁东区教师进修学校与鞍山新东方学校合作,联合举办 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进校园 系列活动,宣传并普及先进的家庭教育理念和方法,提升家长素质和家庭教育水平,在全区营造了良好的家庭教育氛围。
      9月14日,由铁东区教育局、铁东区教师进修学校主办,鞍山市新东方学校承办的2018年度首期新东方家庭教育公益讲座在鞍山一中礼堂成功启动。本次讲座我们有幸邀请到新东方大连学校兼鞍山学校校长范亚飞老师,为二一九小学及烈士山小学、共计2000余名学生家长带来一堂知识盛宴。
      10月14日,范亚飞老师在华育中学礼堂为山南小学、东长甸小学及向阳小学的2000余名家长开始了题为 怎样激发和培养孩子的生活动力、学习兴趣 的家庭教育主题演讲。
      范老师指出了绝大多数家长在教育孩子中出现的问题:陪着孩子写作业,陪着孩子学习。范老师着重强调:要培养孩子学习的能力,而不是陪着孩子学习。
      讲座中,范校长具体为家长们介绍并解析了4种教育风格的特点及利弊和孩子的先天倾向以及如何修炼成为敬爱型父母,让家长们认识到科学、适合的教育方式,得到了家长的充分认同。赢得了阵阵掌声。
      讲座结束后,家长们表示意犹未尽,纷纷抓住此次机会向范校长寻求解决家庭教育方面各种难题的方法,范校长认真、细致的给各位家长解答。
      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让家长朋友们看见了新的家庭教育理念,帮助家长及时更正并提升了自己的教育水平,家长们纷纷表示深受启发,不仅提高了家长对家庭教育的重视程度,也让家长意识到了孩子的发展与家庭教育有着密切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