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题 > 教育扶贫工作
    市教育局到岫岩县大房身镇大甸子村走访慰问驻村扶贫干部
    时间:2018-12-06来源:作者: 点击:

        为积极响应《关于印发〈鞍山市选派到乡村工作干部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鞍组通字〔2018〕36号)精神,鞍山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泓宇,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刘忠发带领党务办、办公室相关同志一行10余人组成慰问团队,于2018年11月29日到市教育局派驻岫岩县大房身镇大甸子村驻村第一书记王蓬军派驻地进行了走访慰问,并为当地大甸子中心学校贫困学生送去了温暖。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王泓宇高度重视岫岩县教育的均衡发展,到新建成的岫岩县实验小学进行了视察。对岫岩县委、县政府对教育事业的重视给予了高度肯定。并来到大房身镇大甸子中心学校看望在这里读书的学生,代表市教育局向20名贫困学生捐助了棉衣、棉裤、棉帽、棉手套等过冬必须物品;并向大甸子中心学校捐赠   诚信雨伞 60把,助力学校开展诚信教育;同时为了让学生在寒冷的冬天能喝到温开水,向每个班级捐赠双层防烫电热水壶1个。

        王泓宇局长带领慰问团队来到了教育局派驻大房身镇大甸子村驻村第一书记王蓬军同志所工作的村部,为其送去工作急需的打印机等办公用品。向大甸子村领导了解工作开展情况,与王蓬军同志深入探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难题,积极帮助其沟通协调解决。王泓宇局长表示,未来鞍山市教育局党委将按照省、市委派驻工作相关要求,当好选派干部的坚强后盾,在  扶贫、扶智 、后勤保障、指导关爱等方面进一步做好扶贫工作,激励选派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在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作用。我们也将采取  送教下乡 、  手拉手帮扶 等行之有效的办法,不断提高精准扶贫的力度,确保我局的扶贫工作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