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双随机-公开
    鞍山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简报 (第4期)
    时间:2018-12-19来源:作者: 点击:

    铁东区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联合执法行动

     

    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进一步加强铁东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8月22日,铁东区教育局协调召开民政局、人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局、发改局参加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联席会议,会议由高职成科宁玉明科长主持,会上对联合执法各部门的工作职能,及铁东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主体框架进行任务分解,部署近期开展联合执法工作重点,针对前一阶段拉网排查发现规模较大、造成社会负面影响的无证照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集中治理,铁东区教育局纪检组长杨桂芬、分管专项治理工作的副局长佟文茹参会并提要求。

    会后,各部门选派执法人员组成联合执法行动小组,对站前地区列入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黑名单 的机构展开专项治理行动,此次行动针对京鑫教育、鸿文教育、百时教育、艺学堂等9所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具有合法的《办学许可证》、《营业执照》进行专项治理,联合执法行动小组按照职责分工,协调配合,严格按 法规宣传、教育引导、告诫说理、行政处罚 模式进行执法,对非法办学责任人宣讲相关法规政策,讲明隐患危害,当场反馈办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进行详细记录。对存在安全隐患且无证照的鸿文教育、易学堂立即关停;对百树教育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对未取得资质的1+教育、铭思教育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告知申办条件,责令妥善安排听课学生后立即整改。此次联合行动,对站前地区非法办学机构形成了有效震慑,对规范铁东区校外培训机构教育秩序,净化办学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下一步铁东区还将结合区域实际,建立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联合执法长效机制,加大执法力度,广泛宣传民办教育有关政策法规,强化举办者依法办学、安全办学的意识,规范办学行为,促进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市场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