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重点工作 > 政策与解读
    教育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实施方案
    时间:2018-10-15来源:鞍山市教育局作者: 点击: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全市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鞍政办发〔2018〕号)精神,深入推进教育局信息公开工作,现制定教育信息公开重点工作实施方案。

    一、教育信息公开重点工作

    1、要从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入手,加大对中高考、教育收费、学生评优、教师职称等人民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问题的公开力度。涉及具体人员的,要采取公示栏、家长座谈会、书面送达等形式,向相关人员公开。需要向全社会公布的,要通过新闻媒体、网站向全社会公开,并不断进行宣传解读。

    二、进一步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1、充分发挥鞍山教育网平台作用。凡属于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政府信息,要及时在网站公布。对于教育信息公开重点工作,要在醒目位置开设专栏,集中展示,方便公众查阅。各学校要切实加强网站管理,强化内容保障,逐级督促检查,提高公开效果。

      2、建立重要教育信息公开发布会制度。出台中考等重大举措和重要政策,要召开信息公开发布会,及时公开并进行解读;遇有虚假信息可能或已经造成影响,要及时召开信息公开发布会澄清。

    3、拓展其他公开渠道。要积极通过媒体发布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在办公场所设立电子显示屏、公开栏,开设公开电话等形式多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三、切实落实保障措施

       1、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机构建设,配强、配齐队伍,加大经费保障力度,确保教育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2、完善工作运行机制。抓紧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完善工作机制,落实责任。要进一步细化公开目录,扩大公开范围,完善公开制度。要不定期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及时通报检查结果。

      3、加强社会反映评估和舆情引导。对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信息,公开前要充分预判公开后的社会反映,做好应对预案;公开后要跟踪舆情,主动引导,对易于引发炒作的情形,要及时召开教育信息公开发布会,发布正面信息,正确引导舆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