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题 > 社会公益事业
    鞍山市教育局举行 “六一”儿童节城乡手拉手暨开展读书节“点亮心灯”关爱特殊儿童 留守儿童 系列活动
    时间:2018-05-28来源:鞍山市教育局作者: 点击:

    2018年5月23日,鞍山市教育局、鞍山市聚龙慈善协会在台安县黄沙坨镇中心小学举行了 六一 儿童节城乡手拉手暨开展读书节 点亮心灯 关爱特殊儿童 留守儿童启动仪式。

    鞍山市教育局、鞍山市聚龙慈善协会赠送台安黄沙坨镇中心小学200本儿童画刊,向100名品学兼优的留守儿童捐赠了学习用品及书籍(书包、笔袋、笔、本)。来自宁远小学员光霞老师,作为教师志愿者为孩子们声情并茂讲述了小房子变大房子》《猜猜我有多爱您《你是特别的》绘本故事。孩子们非常喜欢员老师的故事,深深沉浸在绘本故事中。随后,刘洋老师带来了 手拉手 高新区实验学校孩子和老师们的祝福贺卡,贺卡上都是孩子们送上的祝福,并诚挚的邀请台安小朋友来鞍山做客。活动的最后,市教育局义务教育科杨东代表市教育局祝福孩子们好好读书,快乐成长,成为社会栋梁之才。

    此次活动的开展目的是让城乡小朋友结成 一对一 小伙伴,通过学生间交流,形成以学校为基础,学生为主体,领导教师为纽带,城乡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格局。下一步市教育局还将在其他县(市)区陆续开展相关活动,希望为更多地区的留守儿童、特殊儿童做好帮扶、关爱工作,促进特殊儿童、留守儿童健康发展,让他们感受到关心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