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题 > 社会公益事业
    520“名师公益课”爱心继续
    时间:2018-05-22来源:作者: 点击:

        5月20日,中学教学名师公益志愿大讲堂继续在华育外国语实验学校、第五中学继续开讲。本次是第二次 公益课 ,听课学生热情不减,仍然是座无虚席。

        在华育外国语实验学校九年级校区,高新区实验学校数学老师赵常辉,讲授了 一次函数 ;东方中学物理老师薄云,讲授了 压强与浮力 。在鞍山市第五中学,鞍山市第八中学英语老师罗福海,讲授了 英语书面表达写作技巧 ;鞍山市第一中学物理教师李强胜,讲授了 物理思维那点事儿 。四位名教师的讲课,条理清楚,深入浅出,妙趣横生,得到在场学生的欢迎和好评。

        赵常辉老师,是辽宁省骨干教师、省学科带头人;薄云老师,是辽宁省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罗福海老师,是辽宁省特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李强胜老师,是辽宁省首批名师、辽宁省首批物理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省物理学科带头人、全国优秀教师。现场听课的学生说: 这些老师讲的真是太好了,让我们看到了新的授课风格,让我们了解了新的思维方法。 有的家长主动找到对现场工作人员,说 这些名师平时只听其名,未见其人。这次能让孩子现场聆听讲课,真是十分难得。感谢市教育局给孩子们提供这次机会,希望市教育局能把这件好事长久的办下去。

        据市教育局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总结第一次公益课的经验,此次公益课有些方面进行了微调。一是提前报名,取得听课资格;二是座位按到现场时间排位。学生需持有效证件入场听课,按到场时间先后顺序,从前到后依次入座;三是听课需遵守时间。学员需要在开课前入场坐好。为保持上课效果,不影响学生听讲,来晚者不能够再入场听课;四是听课评价改为扫二维码。为了能够方便快速了解教师讲课效果、了解学生听课需求。听课学生扫描 教师讲课评价 二维码,点击进入名师公益课评价链接,听课后进行评价反馈。

        市教育局表示,公益讲堂是我们教育部门为学生和家长办的一件民生工程,我们一定会不断总结经验,把这项工作做得越来越完善,把这项工作办得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