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二十七中学组织开展“践行十九大精神 做新时代合格共青团员”活动
    时间:2018-04-18来源:鞍山市第二十七中学作者: 点击:

    4月8日下午,二十七中学组织全校33名团员和八年级13名预备入团学生开展了以 践行十九大精神 做新时代合格共青团员 主题的共青团基础知识培训与竞赛活动。  

    活动中,校党支部书记王维强同志从共青团的基础知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共青团员三个方面对学生们进行了培训与教育。培训中,王书记在共青团基础知识方面,分别就共青团的名称、性质、任务、团旗、团徽,共青团和党的关系,入团誓词,入团程序等知识进行了全面具体的说明;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中,分别从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布局、新保证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具体的讲解;在如何做新时代合格共青团员教育中,分别从理想信念、感恩孝顺、爱心行动、德智体全面发展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具体的诠释。参加培训的同学,神情专注,认真聆听,安静的会场,不时传来阵阵热烈掌声。培训后,教导处组织全体参训学生进行了共青团基础知识竞赛。

    通过培训与竞赛,让学生们深刻认识理解了党的伟大、共青团的性质与作用,以及自身的责任使命,激发了每名学生的内在学习动能,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