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教育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强化“五个聚焦”,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刘子军校长为数学党支部上专题党课
    时间:2017-12-07来源:本站原创作者:鞍山一中数学组 点击:

     

    20171129,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科教育教学的发展,我校党委书记、鞍山一中校长刘子军为数学党支部上了一节题为《强化  五个聚焦 ,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专题党课,数学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并积极参与交流讨论。

    刘子军校长首先从时间点来阐述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学习情况。20171018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党的十九大报告;1027日,新一届政治局进行了第一次集体学习;1028日,中央决定  全党大学习 ,是全党的一次理论武装、全党党性的第一次党课。延安整风,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干部基础;本次学习,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刘子军校长在介绍  党的十九大 的历史背景时指出: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中华民族振兴前夜的  历史交汇期 。党的十九大报告清晰擘画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间表、路线图。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在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15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通过党课学习,数学党支部全体党员明确学习内容,掌握学习重点,确立学习核心,更加深刻准确领会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牢牢掌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同时,刘子军校长提出了学习要求: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刘子军校长在党课的最后引用老子《道德经》  万物之始,大道至简,衍化至繁 激励数学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以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度自觉的大局意识、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廉洁自律的道德操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遵循基本教育规律、尊重学生认知规律、遵守基本教学常规,着眼于学生未来发展,执着于踏实的教育实践,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再创一中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