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政务公开 > 公开制度
    鞍山市教育局邀请第三方列席会议制度
    时间:2017-12-19来源:鞍山市教育局作者: 点击:

      市教育局为了贯彻落实中央、省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加强政务阳光透明,推进决策公开,广泛听取基层意见,提高会议效率,特制定本制度。

    一、适用范围

    凡涉及群众切身利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我市新出台的重大教育政策、新的教育改革方法或措施、热点教育资源分配等会议(依法应当保密的除外)。

    二、会议筹备

    1、会议具体责任部门要通知会议列席的第三方(利益相关方公众、专家、媒体等),并通过网站、新闻媒体等向社会公开本次会议议题。

    2、包含第三方列席的会议一般由局主要领导主持,会议具体责任部门负责通知其他与会人员,并做好会议记录及编写会议纪要。

    3、会议结束后,会议具体责任部门需整理此次会议相关材料、会议成果等内容,最终在政务公开网站进行公开。

    三、第三方列席代表提问发言

    会议进行中,会议具体责任部门要维持会场秩序,如有必要,需提前安排特定时间由第三方列席代表进行提问与发言,广泛听取第三方的意见,并对相关发言内容进行记录,作为最终会议决策的参考。

    四、会议纪律

    1、会议具体责任部门安排专人负责会议签到,最终将第三方列席人员名单与会议成果一同在教育网站公开。

    2、所有参会人员必须提前10分钟到达会场,确保会议顺利、高效进行。

    3、会议过程中,手机必须关机或保持振动、静音状态,一般不要走出会场接听电话。

    4、本制度从印发之日开始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