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鞍山教育 > 局直属单位
    鞍山市第一中学
    时间:2012-05-22来源:作者:鞍山市第一中学 点击:

      鞍山一中始建于1923年,原名鞍山中学堂。1946年,著名抗日将领孙立人将军在此创办  东北清华中学 。1950年定名为鞍山市第一中学,1978年被确定为辽宁省重点中学,2002年被评为辽宁省首批示范性高中,2012年被评为辽宁省首批科技教育特色高中。

      学校位于鞍山市高新区,美丽的千山脚下、万水河畔。名师荟萃,设施先进,环境优美。学校现有特级教师4人,省级学科带头人4人,国家级、省级骨干教师21人,市首席教师26人,高级教师112人, 62名教师具有硕士学位。学校教育信息化建设与应用水平国内领先,是全国中小学教育信息化试点学校和数字化校园建设示范校,学校电脑配置生机比为6 :1,师机比为1 :1。

      学校秉承  礼健智诚 校训,坚持  以学生发展为本,为学生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的办学理念,确立了  建设成为全国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化中学 的办学目标,取得了辉煌的办学成就。先后获得全国精神文明先进单位、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现代教育技术实验校核全国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等荣誉称号。

      

        办公地址:高新区鞍千路300号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  上午08:30-12:00  下午13:00—17:30
      办公电话:0412-5227766